我没有告诉任何人,只这里当作自己的一方净土。

也许某一天,你会发现,然后更深的知道我,或,认识另一个我。

也许,你永远也不会发现。

也许,我只是把另一个自己放置在这里给自己看,这样两个人陪伴着。

想念那时不懂疼痛的自己

   如果童年的我知道三十岁的自已流个鼻血就会紧张兮兮的,她一定会笑疯了。

   大表弟比我小两岁,是我小时候很好的一个玩伴,直到高中得闲时我们还会一起爬山、打篮球。因玩而受伤最重的一次也是和他一起。那会家门口有一大块平地,上面有许多小石子,是别人家盖房子落下的。我们在那相互追逐着,忽然我就摔了一跤,狠狠的,气死了,都怪表弟,他要不跑这么快我肯定不会摔。爬起来就要追他,表弟回头一看,停下来,大声说:表姐、表姐,你流血了。低头一看,可不是嘛,血已从膝盖流到脚跟了,的确凉布做成的裤子已湿了半裤管,这才觉得疼起来。但也管不了那么多,先想着怎么把伤口掩盖着,别让爸妈看见了,他们知道我疯玩肯定少不了又挨骂一顿。表弟扶着我一瘸一拐的走到家门口的水龙头前,拧开,哗的水喷出来,挽起裤腿,看见一颗三角形的石子稳稳当当的还镶嵌在肉里,被血染得通红,我脚一伸在水里冲着,趁得这个冲劲,拔出石子,血好像流得更多更快。水哗哗的冲着,腿干净了,捂着伤口回家找出老爸的烟,撕了一把糊上。傍晚的时候结痂了,烟丝粘在上面,还疼着。冲澡的时候我不敢再光条条的在外面露着,怕伤口暴露了我一天的野性,提着小水桶在卫生间里洗了,老爸夸了一句:终于知道要进去洗澡了,长大了。从那以后,我再也没有露天洗澡了。南方,闷热的天,在夕阳的光辉中冲个澡,真是爽哇。


评论